热门关键字:

订货须知   木纹    炫彩    对花    亮晶    大理石    钢板纹    地毯纹

PVC弹性卷材地板维护及保养

2018-9-5 16:12:08    from:admin    浏览:0

弹性地板的常规清洁方法

(1)清洁维护:在出入口处放置地垫等,既可去除鞋底的沙粒,又可减少对地板的损伤

(2)使用高弹性卷材地板的场所,如运动地板场地等,最好对地面进行专业管理,穿着细尖高跟鞋不能上去,有条件的可穿专业平底鞋,保持地面清洁;

(3)使用中性洗涤剂,用半干的拖布清洁表面的污渍(滴落的胶水等可用少量95%酒精去除)

(4)定期使用面蜡对地板进行表面维护,可有效保护地板并清洁上光。

弹性地板的日常保养和尘土控制

(1)地面环境控制要求温度为15℃—35℃,相对湿度为49%—75%RH

(2)禁用尖锐、锋利器具在地板表面直接施工操作,防止破坏地板的美观光亮

(3)禁止野蛮搬运物品,以免砸伤地板。当搬运物品时,禁止直接在地面上推动物体,使物体与地板之间直接摩擦,造成地板面划伤

(4)在搬运物品时,应用带有胶轮的推车进行搬运,或在物体与地板之间铺设隔离垫,防止地板面受损。

弹性地板上蜡或加保护剂

PVC弹性卷材地板维护及保养

一般情况下,PVC弹性地板在出厂时会在表面进行保护层UV处理,耐磨、耐污、防滑。不需要在新安装的地板表面上蜡或加保护剂,经过3—5年后可以上蜡或加保护剂,种类一般以水性的为主,不能使用油性蜡水。

如需要进行表面养护,可使用中性水蜡或者水溶性产品。PVC弹性地板一般使用中性水质蜡,要先清洗地板表面,等地板表面干燥后再上蜡。上蜡量不宜过多,最好采用喷雾式,便于调节喷洒的量的大小,每平方米地板均匀喷洒2—3下即可,1—3小时后再使用打磨机抛光(打磨时间一般按产品说明掌握好时间)。一般选择天然植物、无毒无味的中性蜡水,最好先使用适合PVC塑胶地板的蜡水(如没有,可选用PVC人造蜡水代替),等到地面可擦拭时,在用干棉布或拖把擦干净,打磨机打磨完成即可。做护理时,最好选择晴天施工,因为这是的吸收效果好,一定要用专业拖把、拖布均匀擦拭。护理员一定要穿拖鞋或专用平底鞋,以免损伤地板或留下脚印。

特殊污垢的处理

(1)PVC弹性地板的防火等级为B1级,但地面还是会被焰火烧伤,不要将烟头、熨斗、高温金属物、蚊香等直接放在地板上,以防对地板造成损坏。

(2)PVC弹性地板清洁要使用中性清洁剂,不能使用强酸或强碱清洁剂。

(3)PVC弹性地板上玷污的墨水、食品、油腻等污物,可用稀释的清洁剂擦洗痕迹;当残留的黑色皮鞋印难以清除时,可以使用面纱沾松香水擦洗,但不可将松香水倒在地板上清洁,而擦洗后要进行不蜡养护。值得注意的是,地板清洁不能使用清洁球、刀子刮擦,无法用常规方法清洁的污物,不可乱使用丙酮、甲苯等化学药品擦洗。

弹性地板的修补

在使用中,PVC卷材地板厂家建议大家如果PVC弹性地板表面有划伤,可应用树脂胶在划伤处进行补刷,保证表面完好。如有大面积损坏,可以按施工要求重新铺设同等颜色的地板,而地板必须清理后再施工。